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最美大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大学生 >

老兵连: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获得团队 | 心存善意情暖人间

更新时间:2022-12-17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598

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

获得团队--老兵连

言出必行,无惧困难

负重前行,不辱使命

善良美好品质实践于生活

以行动传递无私奉献精神

今天,我们通过采访去了解获奖团队的世界

一、团队介绍:

6.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老兵连,组建于2018年12月初,是在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以及学校各位领导的指导下,由各院系退役老兵和有志青年组成。老兵连在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传承部队红色基因,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老兵连定位发展成为以国防、公益、创业为主的多元化现代大学生军事社团。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代,老兵连成员主动的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积极主动的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学校的疫情防控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老兵连发展至今,参与多项学校活动,为学校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二、整旅厉卒:

4.jpg

  提及获得“最美大学生”这一荣誉称号的感想,老兵连的代表想说:“对于此次最美大学生的评定,我觉得这是我们老兵连所有兄弟姐妹长期的汗水和努力得来的,是我们对工作的尽职尽责的表达,也是学校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相信我们在往后的工作中也能继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面对已取得的荣誉,老兵连的各位并没有沾沾自喜,依旧以踏踏实实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工作、训练和生活,不负青春,不忘军人本色。

三、永不言弃:

3.jpg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为了军训任务更好的开展,老兵连主动担起了教官这一份责任,即使我们的正步不是那么的标准,他们也还是坚持教我们;在疫情肆虐的时代,老兵连成员主动的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积极主动的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坚持在抗疫第一线;

2.jpg

  下雨天,他们依然坚持在校门口值勤,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在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以及各类社会实践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当我采访其代表时问是否有哪些艰难时刻让他坚持不下去,又是如何克服时,他是这样说的:“只有死去的鱼才会随波逐流,不要放弃挣扎,迷茫地时候不要放弃自己,你可以失败,但不能被打败。可以一败涂地,但不缺重头再来的勇气”不论任何时候老兵连一直以永不言弃的态度去认认真真的完成所有的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老兵连也开始了下一步的任务,为学校培养更多有血有肉的同志,发扬老兵连的传统,传承党的精神,继承我军良好的品质,听党话,跟党走,为民宗旨不可丢。

四、始终如一:

微信图片_20221203230715.jpg

  采访结束的时候,老兵连的代表和我说了一句话:“再烦,也别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别忘坚持。”希望能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带来帮助。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一经打击就心灰意冷,从此消沉下去;一种人在和挫败挣扎一番之后,他总会找到一条更平坦更光明的路,使自己更坚强。老兵连经过这一路的艰难险阻后,也成长了起来,不负党和人民。












上一篇: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和芙蓉学子 获得者青年志愿者中心(团体)

下一篇:最美大学生社会实践奖 “小红帽”伴你“温暖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