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最美大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大学生 >

最美大学生社会实践奖 “小红帽”伴你“温暖出行”

更新时间:2022-12-16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551

最美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和芙蓉学子

获得者小红帽(团体)

学雷锋,弘扬学习雷锋精神

为人民服务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活动日常

一、团队简介:

mmexport1669965715697.jpg

  该团队活动志愿者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在衡阳火车站、衡阳高铁站等购票大厅的自动取票机,进站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区,火车站内外旅客较多的地方,帮助旅客了解和掌握火车站买票取票进站等一系列机器运行流程,避免因操作失误或不当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此外,本项目志愿者还提供为旅客指路的服务,方便途径衡阳并不了解进站出站方位的旅客找到地方。帮助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检票,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出。

二、志愿活动:

mmexport1669965705487.jpg

  3.12我们学院在衡阳火车站进行了“小红帽”雷锋志愿活动,主要帮助旅客了解和掌握火车站买票取票进站等一系列机器运行流程,避免因操作失误或不当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维持旅客排队秩序,协助检票员检票;帮助进站的旅客安检行李。同时,在12名志愿者中出现了一名特别的“小小志愿者”,这名志愿者是我们学院涂宇院长的儿子,听说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进行志愿活动,这位小朋友也想加入学雷锋的活动,传递爱心,同样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衡阳火车站的广场清理垃圾,小朋友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点燃爱的激情,带去文明之风,传递点滴温暖,筑起衡阳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地”

三、弘扬雷锋精神:

mmexport1669965707924.jpg

 “小红帽”伴您“温暖出行”计划为弘扬雷锋精神,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常驻校园。本项目以此为出发点,通过在实际生活中以志愿者的形式提供社会服务。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力量给时代奉献出一份温暖,让人们体会到社会的一处温情,而这正是“小红帽”的意义所在。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我们的小红帽志愿者在新时代也正在默默奉献着自己,通过自己的方式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上一篇:老兵连: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获得团队 | 心存善意情暖人间

下一篇: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获得者——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