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最美大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大学生 >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获得者——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

更新时间:2022-12-15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564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获得者——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

一身圣洁,如此美丽

一身绝技,默默无语

疫情防控,担起道义

不畏牺牲,负重前行

安危藏起,奉献交院。

让我们走进交院疫情防控的功臣——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的故事

01.团队简介:

06655a465ba99bedde4292dca03cabd.jpg

  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共181人,为了打赢学校疫情防控狙击战,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医护学院学生积极加入到这个志愿者服务组织的队伍,轮流驻守在防疫岗位,认真履行着防护服,为24栋隔离点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为24栋进行日常的消毒和及时处理突发事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以下为疫情防控服务队的代表,他们是护理2103的刘晶,护理2101汤依琳,护理2001陈焕,护理19级的刘婷,谭海桃,护理专2001中静和护理专2101欧阳佳俊。

b49ec40a1c8a18b6ed23815433e3f49.jpg

02.人物采访:

  Q1:记者:选择成为交院疫情背景下的逆行者,你们的日常工作是什么?

  回答:我们一般在不耽误上课时间的情况下,轮流换班执勤,保证24栋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都有志愿者,我们觉得这是我们未来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大家都积极投入到这个工作中,最辛苦的时候可能要守到晚上9点,10点,一间一间查完寝,登记好信息才能离开。

c0824440a6929d5e61fba6e3234d738.jpg

  Q2: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有什么想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吗?

  回答: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参加志愿活动中我们理解到医护工作者的不容易,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为交院的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都是我们交院学子应该做的,同时也感谢医护学院的陈熙院长,邓丽书记,肖桂香书记对我们工作的指导。从上个学期的16栋执勤再到这学期的24栋执勤,从大三已经实习的学长学姐到大一的新鲜血液,都是每一个医护学院志愿者辛苦的付出,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这种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献出一份爱心。

e2fd725f6815ad03401bfb4fbb07f25.jpg

e7babcbab75af5bd5bd70ae6216bb02.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湘交院的疫情防控服务队,是青年人的榜样,令老师欣慰,令同学感动。


上一篇:最美大学生社会实践奖 “小红帽”伴你“温暖出行”

下一篇:赵湘: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