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最美大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大学生 >

赵湘: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获奖者

更新时间:2022-12-14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574

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

获奖者赵湘

立君子之志

在生活点滴中磨砺道德自觉

在无数危机关头果断施以援手

用道德的力量

化干戈为玉帛

用高尚道德修身的同时

不忘将美好品质无声润物

感染身边,感动周围

今天,让我们来走进她的故事

一、人物简介

mmexport1670147572386.jpg

      赵湘,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参与了青马工程的学习并在2021成功结业。在2021.10入选入党积极分子并成功结业。在生活中本人严谨生活作风,遵守学校及班上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未来本人也会永远保持队团,党的热忱之心投入学习和工作当中,现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常务副主任一职,积极投身于团务工作和志愿工作之中。自大一以来的两年间共获校级荣誉七项,市级荣誉两项,省级荣誉三项,国家级荣誉三项。

 英语学科比赛:获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四项,校级奖项六项: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0-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2021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词汇大赛湖南省三等奖

2022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词汇大赛湖南省三等奖

2022全国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写作比赛校一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校二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校一等奖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校二等奖

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      

2020-2021优秀共青团干部

  大一上学期本人专业班级排名第二,年级排名第二,其中所有专业成绩均在良好及以上,三门专业课达到优秀;大一下学期本人专业排名第二,年级排名第四,其中所有专业排名都在良好及以上;大二上学期本人专业排名班级第三,年级第三。目前已获得的技能证书有: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

二、志愿服务工作

mmexport1670147579326.jpg

 志愿活动证书: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两次,市级优秀志愿者两次

2021创文创卫优秀志愿者

2021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

2021三下乡优秀志愿者

2021优秀迎新志愿者  

  曾担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任常务副主任一职,组织内现有成员二百余人。在校两年,我组织并参与了许多志愿活动:呆鹰岭养老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爱心捐步志愿活动,光盘打卡志愿活动,志愿湘江行活动,衡阳市创文创卫宣传活动,珠晖区国防兵器展志愿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衡阳市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等等。志愿汇服务时长累积达到99.5个小时;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0小时。

三、社会实践活动

mmexport1670147577088.jpg

  本人连续参加了两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均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

  第一年,2021年,本人参与了支教组的教学活动,深入基层,为助力乡村振兴,去往了衡阳市渣江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本人联系自身专业所学,给当地的小朋友们提供了英语教学;此外也参与了其他组别,如科技组,医疗卫生组的活动。

  第二年,2022年,本人组织并参与了整个三下乡活动。本人全程参与了三下乡前期工作的准备,如编写三下乡活动策划书,购买三下乡物资,在校内报名了该活动的近千名学生中选拔了一百多位有志青年等等。 本人带队来到了衡阳市呆鹰岭镇,并在镇周边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如关爱老人,养老院活动;下乡知行,高岭小学、新阳小学支教活动;呆鹰岭镇交通劝阻活动等等。

四、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

  1.2021-2022学年秋季参与迎新防疫志愿活动,协助学校进行防疫相关工作,在防疫站点检查学生‘三码一单’,并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

  2.2021年11月组织参与珠晖区‘国防兵器展’防控排查活动,维护会场秩序,引导游客安全观展,戴好口罩。

  3.2021年9-11月,在学校机电楼不定期执勤,检查带早餐问题和戴口罩问题(有需要时)

  4.2022.4参与衡阳市疫情防控话务员活动,告知反衡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以及做核酸等防疫活动。

mmexport1670147574897.jpg

  青年志愿者,让世界不在冰冷、这是职责;让世界从满爱心、这是使命。为了照亮黑暗的角落;原做群星,撒向天空,为了让大地开满鲜花;愿做种子,深埋土中。这便是赵湘同学的行动理念


上一篇: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获得者——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

下一篇:“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获得者——姚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