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最美大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大学生 >

“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获得者——姚金玲

更新时间:2022-12-13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665

  为进一步挖掘、宣传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全校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全面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按照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安排,学校开展了“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的获得者姚金玲。

c941bb4674e0a56d144b15ac0d3db0a.jpg

  姚金玲是我校护理学院护理本2001班的班长,共青团员。她成绩优异,综测成绩专业第一,入学以来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最美大学生”、“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军训优秀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65a3a15dcc09322c0566c329a3d385d.jpg

  633f5764bd6b5dbce99af40de9e199b.jpg

213cba3c3a6da3bb262236ca8d9c646.jpg

  她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以前的失败并没有阻碍她前进的脚步,怀家国之情的博大胸襟外化于行,她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事务,收获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苏轼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姚金玲同学成绩优异,综测成绩专业第一。问及学习经验和学习技巧时,她的回答是努力。她说自己没有天赋,唯有笨鸟先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这便是她的学习经验和技巧。

  当问及自己的获奖感受时,姚金玲说:“我一开始并不想去争取这个奖项,争取这个奖项,是我们书记建议我去的。书记说我适合拿这个奖我才去争取的。我也很感谢我们书记。除此之外,我还要感谢我的辅导员,辅导员是这个学校最理解我的人。”

acf1b6799f3aeeb399a90609c86a1d9.jpg

  人生当中成功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却能不断爬起来继续前进。真正的成熟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也是自强不息的本质。

 


上一篇:赵湘:最美大学生公益行动奖获奖者

下一篇:向俊威:最美大学生学术科研奖和芙蓉学子获奖者|让奋斗与坚持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