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红网时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弯腰行动.擦亮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9点击量  :  [11153]

image.png

3月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四十余名志愿者开展“弯腰行动.擦亮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劳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9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校园更美了!志愿者们功不可没,他们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担当精神,走进干净整洁的校园,我们心情更舒畅了!”这是3月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出入校园时发自内心的称赞声。

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给本科教学合格评添砖加瓦,3月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四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赵孝锶的带领下来到教学楼、校园文化广场和绿色步行通道等场所开展“弯腰行动.擦亮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人人当先锋,个个干劲足,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并肩作战相互配合,有人负责拔除杂草,有人负责清扫地面,有人负责铲除墙上的“牛皮癣”,还有人负责清运垃圾,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在一处垃圾集中的地点,陈年堆放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志愿者们全然不顾,在工具使不上力的地方,大家直接用手捡,在清理好垃圾之后,又将垃圾转运至垃圾清运车上。经过2小时分组“攻坚”,教学场所焕然一新,校园环境更加美化。

“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表现出积极的劳动态度和极高的劳动热情!”赵孝锶介绍活动情况时高兴地说,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爱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示和弘扬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用小小的一片善心,凝聚起无数的志同道合,拧成一股坚不可摧的服务力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校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增光添彩,续写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747/91/12425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