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抗疫不忘扶贫 忙开学不忘走访慰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扶贫之路不打烊
来源:dx2020  日期:2020-07-23  点击:9411 

抗疫不忘扶贫 忙开学不忘走访慰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扶贫之路不打烊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工作节奏,学校尚未开学,学生还未返校,上网课、忙招生,有太多的工作要做,然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抗疫不忘扶贫,扶贫不忘做实做细,心系贫困户,走访助春耕。继3月17日走访慰问后,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苏玲携全体帮扶干部再次来到对口扶贫点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在疫情防控和筹备学生返校复课期间及时将党组织的关爱送到贫困户心田。

和煦的春风,温暖的四月,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已是草木茂盛,田间的作物纷纷探出了嫩芽。“奶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春耕一切顺利吗?”贫困户龙钦的奶奶正在菜园子忙乎着,远远地听到苏书记清脆的招呼声,马上收拾农具招呼苏书记到家里坐坐。

 龙奶奶已经76岁了,一家三口无劳动力,其孙女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附属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扶贫免费读书。到了龙奶奶家,苏书记像女儿一般,坐在龙奶扔身边亲切地嘘寒问暖,询问龙奶奶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孙子龙钦上初中的学习情况,同时把龙婷在校的学习情况向她进行了介绍。并请龙奶奶放心,学校会关注龙婷和龙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定会把她们培养成人成才。

在群峰村村委会议室,苏玲一行与群峰村干部进行了交谈,询问村里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身体等方面近况。苏玲要求学校扶贫攻坚、结对帮扶队员们主动作为,多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多出计谋,多想办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

走访慰问环节,苏玲一行分别为结对贫困户送去洗涤精、洗衣粉、扫把等生活物资,表达了真切的帮扶之情。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抗疫近况、了解他们春耕春插有否困难和需求,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用真心真情给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被走访的8户贫困户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 感谢党的温暖, 感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无私帮助。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