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研讨会

2020-05-12  点击:[9312]

图片20.png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王一鸣)5月11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实施方案研讨会。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内外5位专家到会把脉,指导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内涵发展。陈治亚主持会议。

刘福生首先就本次研讨会议题作了说明,肯定了评建启动以来的工作,要求会议以教育部的评估要求,以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认认真真地研讨以评促建方案,踏踏实实地开展以评促建工作。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再动员再把脉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誓师会、冲刺会,只有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

副校长杨兵初教授就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按照“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促进条件建设、促进教学改革、促进管理规范、促进质量提高’为重点,以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为工作主体,以分级落实评建责任为组织形式,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40个观测点为标准,自上而下逐级落实,自下而上逐步实施”的迎评促建实施方案指导思想,要求各部门加强建设、补齐短板,深化改革、形成特色,健全机制、开展自评。

几位专家从方案的命名、评建工作理念、迎评建设时间节点、工作进度、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和补充等方面进行了准确把脉,并就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理理念和培养模式等顶层设计提出了可行的指导性意见。专家指出,迎评建没重点要在教学工作的“五个度”方面下功夫,一是专业定位、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二是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三是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四是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五是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专家们还介绍了兄弟院校迎评促建的一些经验和容易被疏忽的问题,对照评估标指标要求,就下一步评建目标、思路和任务等进行了指导。

陈治亚在听取评估办的工作汇报和专家把脉后,与大家一起又一次深入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要求。他强调,学校升本6年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以“迎评促建”为契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足短板。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读懂和理解自己承担任务指标的硬性要求,熟悉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的真正内涵;通过对标要求,全面梳理问题,高质量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清晰了目标、明确了要求、梳理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对我校下阶段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评估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责任编辑:李先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