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2 点击数量:2866

 1998年夏,我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及北方局部地区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特大洪水,受灾人口达2.3亿。面对特大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果断决策、周密部署、正确指挥。广大军民不畏凶险、奋力抗灾。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抗洪一线,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奔赴救灾现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30余万名官兵参加抗洪斗争,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最终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党和人民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1998年8月13日,江泽民在洪湖市乌林镇发出与洪水决战的动员令

人民子弟兵救援受困群众

武警官兵在广西抗击洪水

李向群(前一)和战友们在抗洪抢险现场。他后来牺牲在抗洪一线,年仅20岁

湖北荆江抗洪现场

1998年抗洪斗争中,武汉市江汉区龙王庙闸口竖立的一块防汛“生死牌”

抗洪军民力保九江大堤

战胜洪水后人民群众送别参加抗洪的人民子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