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迎评工作部署会

2020-04-16  点击:[9218]

图片18.png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4月16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迎评工作部署会。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出席会议,刘杰主持。

刘孟祥宣读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就新增专业办学水平合格性评价迎评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新增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合格性评价的目的及意义,分析了2020年评估形势和我校的优势,并就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暑。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的通知。6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其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设施、教学运行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五个方面21个二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了概要解读,通过对近4年新设专业教学工作的回顾,分别针对我校新增专业理论教学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和举措。

听取汇报和工作安排后,陈治亚指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工作是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迎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全面部署并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他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体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清醒面对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态度到行动全面进入紧张的迎战状态。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到位,确保材料过硬;全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统筹协调,资源共享;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以有为赢得有位有惠,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为评估工作顺利过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杰对前阶段迎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下一步迎评工作思路。他指出,学校将对照专业建设的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实习实训建设投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各学科专业。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重新审视、研究、安排评审工作,要优先安排、精心组织,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细节,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难点重点,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抓落实,出成效。

最后,刘福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学校历来注重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留下了优良的办学传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在历次评估或年检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要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实现教学目标和审核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提高评估目标与效果的达成度,打造学校办学水平和专业品牌。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攻坚克难、履职担当、和衷共济、撸起袖子拼命干,以延续奔跑的节奏、拼闯的干劲、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全力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过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6个迎评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干事、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评估办、科技处和人事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责编 李建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