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我校赴广西外国语学院考察学习本科合格评估建设工作

2019-05-23  点击:[9329]

本网讯(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何谋海,摄影 凌玲) 为推进我校评建工作良好开展,2019年521日,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杰、副校长彭文武、名誉校长刘平娥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8人赴广西外国语学院考察学习,受到了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宋亚菲教授、副校长杜红玉、党委副书记周振飞同志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图片1.png 

考察交流学习会

交流会上,宋亚菲副校长主持并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广外采取“3+1”“1+N”模式,积极培育服务边疆、对接东盟、把小做大、把外做强办学特色促进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双向融合,强化跨学科跨专业及语言应用能力培养,非外语类专业突出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坚持大学英语教学四年不断线,实施互联网+校园语言实践训练基地晨练特色工程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强沟通,促进发展。

图片2.png 

宋亚菲副校长讲话

刘杰副校长对广西外国语学院的盛情接待以及对我校申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广西外国语学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2021年本科合格评估提供有益借鉴并给予指导

图片3.png 

刘杰副校长发言

杜红玉副校长阐述了广西外国语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把合格评估当做学校发展的机遇和助推器,值得广大师生全力以赴。二是要端正心态,克服应付心理、侥幸心理、盲目乐观心理;三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教40文件精神,学习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指标内涵,对标找差距,对标搞建设,学习学校办学定位等顶层设计思路、自评报告、数据分析等资料;四是学校要真投实建,学校要真投入、领导要真抓,教职工要真干,面对艰苦艰巨艰难的评估工作要树立加班加点是常态的思想;五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发挥凝心聚力、科学谋划、示范引领的作用,书记、校长亲自督办评建任务,亲自审读修改材料、亲自走考察路线,建立协调有力、高效运转的评建领导机构;六是要全员参与,评估不仅仅是学校领导的事情,也不仅仅是教务处和评建办的事情,需要全员参与配合。七是做好日常工作,重在建设、重在学习、重在规范、重在提升,高质量的日常工作是最给力的支撑。

图片4.png

杜红玉副校长介绍广外本科合格评估的经验做法

我们还通过观看宣传片、对口交流、参观校展馆、教师发展中心、全媒体交互式跨专业语言应用中心等活动,深刻感受到广西外国语学院在改善办学条件、东盟国家语等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促进教师发展、学生创新创业等建设中真抓实干取得的成绩,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对评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5.png

参观校展馆

图片6.png 

参观全媒体交互式跨专业语言应用中心

图片7.png

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8.png


专业教学团队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