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高科院副教授席文雄博士申报的《纳秒脉冲等离子体激励下的预混燃烧振荡“声-涡-热”解耦机制研究》获批立项,实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零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是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引进高层次人才,凝聚优势学科,建立完善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可持续的科研支持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

2020年12月,我校成功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自此,我校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从2021年起,教师就可依托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这标志我校科研能力与水平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认可,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更高层次平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继续深入发展和项目质量的提升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学校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对于训练教师严谨的科研思维及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至关重要,是学校提升整体科研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我校从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后,董事长、分管校领导、科技处、高科院和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均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体部署,严格项目形式审查,引导、支持各二级单位加强基金项目的培育和专家辅导,充分发挥“申请人、团队、院级学术委员会”各级支撑作用,通过初期动员、深挖潜力、重点策划、精心辅导,过程中严格把关、聚力支撑,以及个人的早谋划、早准备,团队的多次研讨与指导性答辩,有效提高了基金申报的质量。

席文雄博士获得的这个基金立项,将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委直接费用资助56万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集中申报结果的公布之日,也是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启动之日,希望各二级单位把申报工作作为提升学科和科研竞争力的重要机遇来抓,早做谋划,扎实部署,落实对象,明确节点,加强指导,为新年度的基金申报做好准备,争取立项数再创佳绩,进而为培育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培养创新人才与创新团队以及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审核:冯良贵)

2022年9月8日

 



上一篇 :捷报!我校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3个全省第一

下一篇 :湖南工商大学谢亚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指导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

作者:STB
日期:2023-03-11 
人气:1168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