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何建军)为启动并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帮助我校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内涵,熟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评建过程,7月19日上午,科技处邀请了福建工学院工程认证专家刘建华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建设》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学楼215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樊晓平、教务处、各工科专业的二级学院(部)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以及其他拟开展专业认证学院的相关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讲座,科技处处长冯良贵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与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和准备基本工作等四大内容,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并对认证标准中各项指标的逻辑关系进行了阐述。

讲座中,刘教授还结合福建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的成功经验,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订、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资料整理与留存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和工作提醒。

刘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践,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使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的要求及内在逻辑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校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及如何开展下一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审核:樊晓平)

 2022年7月19日



上一篇 :我校6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STB
日期:2023-03-10 
人气:83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