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0-07-22  点击:9513 

关于举办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现将做好我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经党员、群团推荐、党支部审批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在校教职工和学生。

三、培训时间、方式及内容

时间:5月30日至5月31日

方式: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培训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媒手段,采取线上视频教学。

内容:根据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本次培训以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的修养和党的基础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课共22学时,聘请校内外长期从事党建工作校领导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教师授课,通过理论教学、观看教育片、交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线上考试等形式完成本次培训。培训成绩合格者党校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四、考核结业

  1.学习心得。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着重培训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培训之后对入党的新认识以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撰写心得,要求字数不少于1500字,内容充实,有感而发。思想汇报经各小组交流后,统一上交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建档保存。

2.结业考试。培训班结束时,学员必须参加由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组织的线上结业考试,通过考试,了解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五、培训要求

1.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参培学员按时参加培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不得迟到、缺席、早退。培训班采取课前签到、课中不定时签到和课间在线答题等方式进行考勤。

2.培训学员分6个组,(分别以二级学院党总支为单位,直属党支部编入到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各党总支分别选派一名组长,配合党务工作部(党校)做好相关工作。

3.学员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勤于思考,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4.线上考试及格分数为60分,不及格者参加下期培训,连续两次培训理论考试不及格者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六、材料报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党组织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于5月21日中午12:00前报送党务工作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450470899@qq.com邮箱。

联系人:李佩佩

 

附表1: 《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登记表》

附表2:《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表》(另行通知)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