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开展“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活动由机电楼308教室开展党课开始,拉开帷幕。

活动第一项:党员“微课堂”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同志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授课讲解。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通过学习全院师生党员更好的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方向,为全院师生的学习工作注入的了新的动力,进一步升华了党性灵魂。

接着人文与艺术学院副书记辛敬凤同志对党员学生进行了“环境清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党日主题活动,为了营造更好的干净文明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环境清理,垃圾分类,党员带头,人人有责。

辛敬凤同志在谈话安排部署了学院新的卫生学生工作,把党员的以身作则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的提高自身对党的认识和觉悟。

全体党员师生在党员“微课堂”的活动中受益匪浅,不断体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涵,以身作则,推动全院全体师生不断提升党性认识新境界新高度。

活动第二项: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活动第三项:开展“清理垃圾,从我做起”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21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习了二十大党的丰富内容之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展开了“清理垃圾,从我做起”实践活动。

  在该项活动中,党员通过清扫校园死角,净化校园环境,践行二十大的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师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人人有责的环境卫生意识,他们以积极奋斗的精神风貌抒写人文与艺术学院新篇章。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