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转)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25点击量  :  [4730]

      2月24日下午, 学校在航母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机关总支党总支书记肖四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等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汇报了一年来本总支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听取各位书记的述职汇报后,刘福生指出,2022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聚焦重点任务,抓基层、抓重点、抓融合,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成效得到彰显,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合格评估、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新还不够、实效不均衡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

刘文君对现场述职的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文君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个一”要求:一是聚焦一个主题。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历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夯实一个基础。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基础打牢,进一步加强“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健全“双培养”机制。使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品牌特色更加突显。三是要提升一种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落实一个根本任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力量融合,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推进一项重点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是学校2023年上学期的重中之重。扛起主责抓党建,当好“领头羊”,干在实处,做好表率。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任务,紧紧围绕指标体系要求统筹和布局党建工作,着力找准党建引领的支点、党建与合格评估的融合点,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在合格评估建设中,不断汇聚强大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