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学术科研»正文
学术科研
“正三观,育后人”——记人文与艺术学院新入职教师与院领导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正三观,育后人”——记人文与艺术学院新入职教师与院领导见面会


2022年8月25日晚上19:00,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机电楼317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与新入职教师的见面会。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院领导有;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敏芝;副院长刘彪;教学干事李生明,教学干事王芳等。音乐与英语总共25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晚上19:00还没到,全体新入职教师都整整齐齐的坐在317会议室等待领导们开会。会议开始,石院长逐一介绍了院里的每一位领导。她向所有的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感谢大家的到来给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期待着我院会有更愉悦、更专业、更祥和的发展。

党总支书记刘敏芝特别强调了新入职教师的意识形态问题,她指出,高校教师要有带头模范作用,尤其是我们艺术专业的教师,在穿着打扮和言行举止方面,要符合社会的意识形态大环境,不要太过于标新立异,在政治上一定要黑白分明,听党话,跟党走,不要制造社会意识上的不和谐因素。

刘彪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当年她初为人师的精彩故事,她借用故事的经历来感染大家,教育大家一定要对学生用心,每一份用心,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用心,学生有心,这样培养出来的大学生才会优秀而突出。

接下来每一位新入职的教师都简短的介绍了自己,大家从自己的家乡到求学,到哪里毕业,再到有什么兴趣爱好,大家像家人一样谈天说地,畅所欲言,掌声与欢声笑语充诉着会议室,气氛非常融洽。

最后,石峥嵘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有一身武艺不行,还要会教,如何把学生教好,是大家目前要修的主要课题,另外,除了会教书,还要会科研,把自己的教学经验,研究成果,写成论文,这样就可以让全世界人民分享经验,服务社会。总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不仅仅在专业学术上要精益求精,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在人品、三观、修养、性格、习惯等方面去给学生赋予正能量,这样才能真正的给我国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