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学术科研»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许星老师在全校教研室主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曾冰岩  撰文/摄影


2023年2月22日下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在体育馆103会议室隆重举行。全校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干事、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处长曹中一教授主持,会议议程有三项,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教授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接着人文与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许星和公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主任刘自强两位教研室主任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最后曹中一处长作了大会总结发言。

    许星老师以“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砥励前行,开拓创新”为题分享了他作为声乐教研室主任的管理理念、实践经验。人文与艺术学院四个年级1637名在校学生中有1000余名学生是主修声乐的,主修声乐的学生占音乐专业学生总数的近60%;114位音乐教师中有57位是声乐教师,声乐教师占音乐教师总数的50%。声乐教研室是全校教师人数最多、教授的专业学生最多、规模最大的教研室。作为全校最大的教研室,管理难度特别大,工作特别繁琐。许星主任介绍了他在院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各位同事的紧密配合下,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带领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出色地完成了声乐教研室的各项管理工作。

  许星的典型经验发言有高度,有境界,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院在日常教学管理与迎评促进中的担当与作为,受到教务处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与会同仁的广泛好评,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