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我校与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我校与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


我校与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

开展“喜迎二十大 · 同心跟党走”少先队校外实践

暨“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强校联动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基地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9月28日上午,我校与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联合组织“放飞梦想中队”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少先队校外实践暨“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强校联动活动,对少先队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爱国主义信念,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

  我校作为“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帮扶单位,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的成长。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带队,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副书记辛敬凤和7名带教老师参加。我校带教老师作为大朋友与渣江小学“放飞梦想中队”队员的小朋友来了一次手牵手、心贴心、爱传爱的特别活动。

走进夏明翰故居,看见博物馆陈列的烈士生平事迹介绍和夏明翰慷慨就义的浮雕,大家肃然起敬,感慨万千。少先队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慢慢走、仔细看、认真听、详细记,他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追忆。通过现场听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近距离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孩子们不由自主地感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特别是我校教师代表为孩子分享的红色故事《夏明翰的最后三天》,非常感人,小朋友听了唏嘘不已。作为军人出身的李先聪,他发自肺腑地感慨,万家灯火的背后,是因为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英雄在守护着这岁月静好。他要求帮扶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实务的举措,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也希望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我校还为“放飞梦想中队”每个孩子送上了一份礼物—一本红色经典图书《闪闪的红星》、一件T恤、一面小红旗。孩子们接到礼物,特别高兴,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走近烈士,切身感受到了夏明翰的崇高与伟大,他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