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3月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40余名师生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辛敬凤 李华)35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40余名师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志愿活动,切实提高摩托车、三轮车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动态巡逻和设置临时检查点的方式,在早、晚时间的车流高峰期,配合交警对交通道路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加强整治力度。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采取整治与宣传并举的方式,对摩托车、三轮车驾驶人员在驾驶过程中不戴安全头盔、违规搭乘人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引导驾乘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努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志愿风采,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大学生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外践于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形成辐射效应,点燃向善火种,永续传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