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军事理论教研室3篇论文喜获省级论文评选奖励]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05      热度:[3023]

本网讯(通讯员 彭林辉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3篇论文在第八届湖南省高等学校军事课程教学科研论文评选中获奖。分别是:李德才撰写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赋予人民军队神圣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军队历史使命的发展演进》、彭林辉撰写的《提高民办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实效初探》傅光明撰写的《论高校学生军事类社团建设注意的问题》获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奖励。该论文评选活动,是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高校军事课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共收到全省54高校所高校的114篇论文,评选一等奖15篇,二、三等奖各20篇。这是学校军事理论教研室首次参加此类活动,全体老师精心组织、认真选题、集体研讨、精打细磨,做到了3名教师投稿3篇论文全部获奖。

军事理论教研室由军事理论教研室由6名军事职业底蕴深厚的退役军人组成。团队成立两年来,完成两轮新生军事理论课程授课,注重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结合民办高校实际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让爱国担当、崇军尚武精神厚植学生心田,得到领导和学生的充分认可,课程教学广受欢迎。受论文获奖激励,教研室团队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紧跟强国强军强教时代大潮,探索高校国防教育特点规律,整合资源、精心研教、创新开拓、强化特色,助推学校国防教育迈上新台阶。(李德才审核)


上一篇:“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警防控系统”深受用户欢迎

下一篇:喜报:高科院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