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科瑞特公司举行产学研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0-07-21  点击:33203次

本网长沙讯(特约记者刘孟祥)  7月5日上午,应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先生的盛情邀请,我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博士刘孟祥教授做客该公司总部。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是互惠互利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双方就产学研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举行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校企合作交流会”。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副总经理阙正湘、湖南销售总监谢勇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首先由阙正湘副总经理代表公司致欢迎词。阙正湘还就该公司在机器人工程与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公司在产学研校企合作成果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

 

 图片2_副本.png

 

刘杰副董事长、刘孟祥副校长在阙正湘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一体化平台、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印制电路激光成型系统等工作现场及系列产品。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设立、衡阳市的智能制造研究院设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国家级师资培养、教材联合编写、科研成果转化、科研课题合作、实验实践基地共建、实训就业等多维度产学研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3_副本.png

 

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电子产品快速成型整体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技术一流、经验丰富的的专业队伍,公司还不断引进完整科学的管理体系,现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导产品均通过CE认证。在全国共设立了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济南、郑州、合肥、南京、杭州、西安、成都、武汉、福州、广州等14个销售办事处和22个省级分销商,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在技术科技创新方面,该公司先后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0多项知识产权。多项科技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定及资金资助。其主要产品包括IC与嵌入式系统设计验证平台、环保快捷PCB制作设备、智能快捷SMT焊接设备、微型数控加工设备等,为电子产品设计、制作、焊接等提供一体化快速成型解决方案。产品设计与制造采用新型智能化、环保化、节能化、创新化工艺与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电子产品加工周期长、能耗高、污染严重的现状,成为21世纪新型工业化标准。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产品设计与生产企业、电子与机电产品代工企业、科研院所、高职院校等。

 

 图片4_副本.png

 

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校企合作既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企业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是企业发展的明智之选,学校参与企业研发是应用型大学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也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等开辟了康庄大道。

 

 图片5_副本.png

 

随后,张玉希董事长、刘杰副董事长、刘孟祥副校长等分别就合作发展发表了讲话,双方就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将在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编写项目驱动式教材、科研课题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与创新创业综合基地等方面先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校企深度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实现双方互惠互利。

刘杰副董事长、刘孟祥副校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公司承担某211本科院校机器人工程与智能制造的样板点制作现场。(责任编辑:蔡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