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7点击量  :  [8785]

   2023226晚上19:00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举行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是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坚持跟党走,奋斗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崇尚并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我们全体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共产主义的向往。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社会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它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精神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又精辟的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主义、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雷锋精神就是共产主义的一个缩影,是我们中国艰苦奋斗的缩影。雷锋精神为我们当代中国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在平凡细小的工作和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哪怕是再小的岗位,也都是有它存在的意义。雷锋精神也昭示着先进的人生观,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一直以来是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态度。

   各班并组织观看央视纪录片《我们的雷锋》,在纪录片中学习成长,各班同学抒发自己的感想,并提出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作为湘交院的一份子,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本科合格评估中。

   学习雷锋精神,播撒爱的火种。学习雷锋也是一个不断独善自身的过程,对个人、社会、国家都可以产生巨大的积极作用!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