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彭文武为8个职能部门作合格评估知识宣讲报告


本网讯(记者  摄影  红深2月24日上午,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部门作《改革评价机制,建设美丽校园---我为教学工作当好服务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宣讲报告。副校长樊晓平出席报告会并主持会议。

彭文武结合二十大精神,从“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特点,我校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我们在合格评估中的使命”等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第一部分中,他围绕合格评估的范围、合格评估的理念、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合格评估指标的主要特点、专家考察的程序、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判断等7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第二部分中,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办学思路、办学定位、教学科研机构及本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等7个方面;在第三部分中,他分享了合格评估对本部门工作的基本要求、专家听课主要关注的问题、质量监控人员座谈会专家主要关注的问题、8个部门各自应重点准备的工作和本部门近年的突出业绩等5个方面的内容。

彭文武在结语中指出,合格评估是以教学工作为主体的综合评估,需要学校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合格评估事关学校每一个部门的事,每一个人的事。现在,合格评估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下个月中旬就将开展预评估。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群策群力!

樊晓平指出,大学的基本职能就是人才培养,我们应用型本科高校,就是要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高质量的自强自立、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彭校长的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了我们8个部门各自的任务和要注意的事项,帮助我们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就是“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提高”。大家听了彭校长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感受到了评建的氛围与工作要求,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升本以来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建也是一次学校提质升级建设的过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认真学习评估文件,深入理解评估指标,规范各项管理,确保评估顺利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知识的学习,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与基本状况,明确每一位师生员工在评估工作中的任务,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评估工作的思想认识,营造积极的迎评促建氛围,学校2022年底下发了《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宣讲的通知》,广泛开展评估知识及校史校情宣讲活动。分管校领导给分管职能部门宣讲;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为本学院(部)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等教职员工宣讲;二级党组织书记为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宣讲;辅导员为所带班级学生宣讲。至本周末,已全覆盖,无死角。宣讲人员结合学校和宣讲对象的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把校史校情的讲解统一到自评报告和学习卡上,并提出学校的要求,明确宣讲对象的具体任务,使广大师生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审核:彭文武)

2023年2月24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篇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深入教学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暨校领导开展教学工作巡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24 
人气:709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