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深入教学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暨校领导开展教学工作巡查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2月20日,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天上课,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各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实地了解开学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运行。

开学第一堂课领导干部共完成听课70门次,总体情况良好。听课人员普遍做到提前进入教室与授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了解教学准备情况,认真填写课堂听课表,就教师、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全面的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给予中肯的意见。

早上7:50许,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分别来到教学楼403室和教学楼211室听取了《会计信息系统管理》和《急救护理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分别来到机电楼 322室和教学楼703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工程经济学》;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分别来到机电楼502室机电楼425室听取了《高等数学A2》《大学英语 A2》;校董事董晔卉到教学楼802室听取了《网上银行与电子支付》课。他们详细记录了课堂授课内容,填写《听课情况表》。利用课间休息,刘杰、刘平娥、李先聪、刘毅、刘初生、余孟辉、董晔卉等校领导还与任课老师亲切交谈,对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表示赞赏,并就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和副校长樊晓平携教务处、质评中心巡查一组对教学楼各教学班级进行巡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教务处长曹中一携教务处、质评中心巡查二组对机电楼各教学班级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任课教师教学准备与到岗情况、教师教案和教材情况、课堂教学、学生到课率、教学设施准备、教室卫生情况和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听课情况等。巡查过程中,校领导对教职工致以了亲切问候,并仔细询问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即要求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新学期全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教学巡查及听课发现,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秩序基本正常。一是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各二级学院(部)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比较充分,绝大部分任课教师准时到岗,授课状态饱满,思路清晰;教室桌椅、黑板、粉笔配备比较齐全,多媒体设备等基本运行正常,大部分教室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教学服务保障到位。二是学生到课率高,精神面貌较好。

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项内容,是学校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领导和管理干部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责编:刘初生)

2023年2月20日


上一篇 :彭文武为8个职能部门作合格评估知识宣讲报告

下一篇 :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20 
人气:81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