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风采榜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2-14  点击:1813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风采榜

树典型,展风采,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深入挖掘、宣传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经过学院审查推荐、线上线下投票、领导及专家评审,10名“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15名第二届“最美大学生”、15名第二届“最美大学生提名奖”脱颖而出,成为全校大学生中最闪亮的明星。

第二届“最美大学生提名奖”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提名奖】陈杰,2021年退役复学,自进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以来,便严格要求自身。在学习、生活、工作上都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地在向党组织靠拢。本着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担任了软件本2102班班长,老兵连二排排长,2022年担任三营四连教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带训期间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尊师重道并弘扬以校为家的精神。获得的荣誉有:“军训标兵”。“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挑战杯” 铜奖“优秀志愿者”。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提名奖】王子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学习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公益,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获得多项荣誉,2022年被评为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5月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2021年荣获华为青年实践荣誉证书跟银版奖牌、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度荣获“优秀寝室长”、“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2019年度荣获“雷锋式大学生”、“优秀班干部”。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提名奖】尹翔宜,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四学生,班级体育委员,有担当,敢负责,勤学上进,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作为体育委员,尽职尽责,带领同学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多次在各类体育竞赛中获得荣誉。热心公益,热爱学校,多次组织同学参加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清朗的校园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次营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提名奖】石伊萍,预备党员,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护理本2003班副班长。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配合班内其他班干部的工作,认真组织参加筹备各项活动,注重提高班内同学的积极性,带动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事事处处起到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抗疫最美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演讲比赛特等奖、优秀歌手奖,创新创业奖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提名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萤火虫”爱心支教团:何美生、何文华、赵泽方、徐邵阳、谢渺、刘梓楠、曹超、胡增燕。

该团成立于2010年,为贫困地区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副书记何文华作为该活动的牵头人,每年与支教队员将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体育器材、衣物、食品等捐赠品交到支教学校的手中。同时,爱心支教团的队员们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英语、文学、科学、音体美及健康安全等多方面的综合教学,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建立起爱心图书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提名奖】张怡,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班级团支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三下乡”实践、敬老院、校园义诊、迎新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位居前列,多次获得各类荣誉,2021-2022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校赛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省一等奖;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青马学员”;2022年秋季迎新被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提名奖】邓昕,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本1903班学生,班级团支书,并在家乡川岩乡兼任团委副书记。自入校以来,他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永州市青年志愿者标兵”等省、区、校级公益类表彰达4次,优秀事迹被“东安发布”等媒体报道。此外,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省、市、校级荣誉12项。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提名奖】李丹,人文与艺术学院音表200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学习认真刻苦,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四级的证书、计算机一级的证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演讲比赛优秀奖”、“学院拔河比赛团体一等奖和最佳风尚奖”。获得“军训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抗疫最美志愿者”。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提名奖】赵芊芊,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财管本1904班班长,勤学苦练,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创业类项目,获证券类国赛三等奖、金融类省赛一等奖及校级奖项等,参与研究课题两项;在校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级荣誉称号,任职班长期间,班级获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校级荣誉称号;参加校内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校外实践活动及雷锋志愿活动,获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志愿者证书一项。

 【学术科研奖提名奖】黄恬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奋力拼搏,虚心求教,成绩优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1+x"业财税专业资格、普通话等级考试。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与本专业相关的金融挑战赛国赛三等奖,2021“大湾区”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22“华中杯”数学建模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英语类竞赛省奖与校奖,互联网加校奖与优秀学生奖项等多项荣誉。

 【学术科研奖提名奖】卢航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信本1901班劳动委员职务。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项竞赛,曾获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大学生物联网智能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荣获一等奖等,主持了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省级重点项目。

 【学术科研奖提名奖】谢杨,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护理本2002班,获评2021-2022年国家奖学金和2020-2021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拿到过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和“互联网+”大赛高校主赛道的校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自强不息奖提名奖】胡旭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中共预备党员。作为班级班长,主动配合学院领导、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助力班级多次获得“最美班级”的称号,荣获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先进集体”称号。

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成绩名列班里前茅,年级排名前三,通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1驾驶证等考试。获奖及荣誉证书: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校级“军训标兵”、2019年—2020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21年第七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一等奖、2021年第七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三等奖、

 2019年“外教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2021年“外教社 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词汇大赛三等奖、2022年第八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二等奖、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自强不息奖提名奖】姜紫怡,经济管理学院财管本2001班学生,多次参与学校及社区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及省级立项、2022年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优秀个人奖;

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校园印记,相伴韶华”摄影比赛一等奖;2021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优秀学生干事”;2021、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C类二等奖;2021年外研社阅读大赛一等奖;2021年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校赛一等奖;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第八届“互联网+”校赛二等奖、三等奖等。

 【自强不息奖提名奖】李瑶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学习态度端正,通过普通话,英语四六级,BEC中级,教师资格证等考试。曾担任两年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实践。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B类英语竞赛二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及团体三等奖、校级“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国家艾滋病线上答题优秀组织者、“外研社”英语写作比赛校级一等奖;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