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初试GZCPT第三届康复医学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2-08-10点击量  :  [2954]

初试GZCPT第三届康复医学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贯彻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和《中国科协科普部、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高校科普创作与传播试点的通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科学创新精神,根据文件精神和学校教育办学宗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并督促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2022年4月29日,广州物理治疗学会(GZCPT)发表了2022年GZCPT第三届康复医学科普大赛通知。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学院领导和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把科普活动传递到各个班级,督促学生参加比赛

通过学院领导、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督促和正确有效的指导。学生积极准备,将平时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科普知识有机地融合起来,我院共有2个作品获得了优秀奖。《面神经炎》和《肩周炎,退退退!!!》

 


 

我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使高校学生素养得到普遍提高,落实了科普的目标,提升了学校科学教育的质量。科普活动,旨在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通过学校学生参加科普活动,培养学生科学的正确态度和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索和自主探索的精神与能力,使学生逐步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学院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和专业技能比赛,不断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