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董事长率团赴蓝思科技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刘福生董事长率团赴蓝思科技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本网讯(特约记者:霍志玮)应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7月14日下午,由刘福生董事长任团长、陈治亚校长任副团长,副校长刘孟祥、吴义虎、校办主任蔡琼、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高科院研究所所长杨建坤、副所长黄强、教务处霍志玮等为成员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洽谈校企合作。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俊龙率该司高层领导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1_副本.png

 

校企合作洽谈会在该集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明主持。首先由李晓明代表该公司致欢迎词,李晓明在致词中说:“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能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共同商谈“校企合作”,对本公司来说将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期待着合作的成功。……

 

 2_副本.png

 

李晓明对其公司的发展历程向我校代表团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从1993年创办的恒生玻璃表面厂到今天的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已遍布长沙、湘潭、株洲、东莞、昆山以及越南等地,现已拥有12个园区、11万余员工。蓝思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先进制造为基础,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功能视窗及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领先企业。专注于触控、视窗及后盖防护屏、装饰不见等的设计、研发、制造,以及陶瓷、蓝宝石、合金等特种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蓝思科技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公司,2019年营收800亿元。目前,已与特斯拉合作,进行智能汽车相关部件的研发和应用。

 

 5_副本.png

 

李晓明表示,随着蓝思科技的不断发展,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正在年年递增,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为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目前已与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及华中理工大学等许多高校开展了校企合作,并在合作院校开设了各类专业定单班,为公司的明天储备人才。

作为我校负责校企合作工作的副校长刘孟祥教授,向蓝思科技领导介绍了我校的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

 

 6_副本.png

 

陈治亚校长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对公司各位领导为本次洽谈会所做的辛勤付出和热情接待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我校刘福生董事长是一个非常具有教育情怀的人、是一个专心做教育事业的人、是一个满怀教育报国宏志的人,可以说“古有武训办学,今有福生办学”。陈治亚强调,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相互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培养实际需要的人才,同时促进学生就业,造福社会。

 

 7_副本.png

 

我校高科院研究所所长杨建坤教授表示,我校既有与蓝思科技所需人才的对口专业,又有培养这些专业学生的师资力量,更有供这些专业学生实验实训的场地和设施设备,完全具备了为蓝思科技定向培养人才的能力。

 

 8_副本.png

 

刘福生董事长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蓝思科技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受到了习主席的实地考察,其影响力之大,发展之快,经营之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今天能到此参观学习,深感荣幸。我校作为一所具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具备本科、专科、中专等各层次人才的培养能力,为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学校专门成立了高科技研究院,拥有由来自国防科大的近百位博士、教授,学校还吸纳了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一批博士、专家、教授加盟。目前,仅仅为华为就培养了2000多名技术骨干。我们也期待为贵公司培养专业人才,助力贵公司的发展和腾飞。

郑俊龙副董事长表示,蓝思科技对人才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过去受职业中介不法行为的影响,使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急剧上升。迫于无奈,企业谋划自己办学,如果能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合作办学或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双方共赢,那将是最好的合作方式。

 

 10_副本.png

 

双方人员在一起参观了蓝思科技展览馆后合影留念。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张远东、总监殷军、高级经理余中、主管王玉磊、工程师闫迪等全程陪同并参加洽谈会。(责任编辑:蔡祥辉)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20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省级选拔赛

下一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传递希望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7-15 
人气:2885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