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花开满堂红 砥砺更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花开满堂红 砥砺更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网讯(通讯员:李轶岚  摄影 李杰)2020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在7月11日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团队没有辜负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殷切期望,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位参赛教师李轶岚、毛佳发,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又一年,硕果盈枝满庭芳!


图片1.jpg


图片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佳发、李轶岚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为了参赛2020课堂教学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沈飚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以及协调课堂教学比赛的相关工作。学院先后对报名参赛的8名教师进行了两轮院级选拔,对参加校级决赛的两位选手在选题、课件、设计和备赛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指导,并鼓励参加校级比赛的老师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充分展示思政教师的风采。同时学院邀请高科院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课,提出建议和整改方案,并对参赛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辅导,全力做好参赛前的保障工作。通过参赛,不但检验和展示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同时也为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应用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交流和发展平台。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沈飚表示:“参加课堂教学竞赛,是对建院两年多来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验。通过参赛,学院在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选取、组织与实施教学、教学反思与评价等方面都有新的体会与收获”。获奖教师毛佳发老师深有感悟:通过参赛,使自己无论是从能力上,还是从信心上,都在向一名职业化、专业化的思政教师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许多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得到锻炼,大批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得到发展。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丰硕的。学院将在教师专业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责编:赵红深)


上一篇 :学校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下一篇 :学校召开校务会扩大会议研究推进迎评促建进程并部署暑期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7-14 
人气:1695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