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校长陈治亚主持召开校务(扩大)会议推进迎评促建进程

2020-07-02  点击:[9289]

本报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7月2日下午,校长陈治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五次校务(扩大)会议,精准部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加快推进迎评促建进程。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秋菊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正副院长(主任)、教学干事,各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评建办、教务处全体成员参会。

1.JPG

刘福生首先讲话。他对迎评促建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学校对迎评促建工作非常重视,一是启动迎评促建工作较早,早在3年前的2017年下学期就正式开始准备,全方位开展合格建设工作;二是前后聘请了省内外很多专家来校讲座和迎评培训;三是派了多批次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前期已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刘福生就日前去广西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各单位的迎评促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以评促建工作,要思考建什么?怎么建?怎样进行专业建设?怎样服务于地方经济?我要怎么做?二是要找准差距,统筹推进。对照指标和观测点,针对现状找准差距,分阶段补齐短板。再不能等,再不能看了!各负其责,各司其政,抓早抓常、抓细抓小。三是要凝练办学特色,突出品牌建设重点。逐年提升毕业生升研比例,力争达到40%;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引进人才和培养提高相结合,2020年力争校内晋升60个高级职称,学校预算1.5个亿建设师资队伍; 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学校为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平台,新阳校区提供1000个培育孵化场地,进驻一批技术创新、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把北斗、华为、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技术都用上来。


42.jpg


2(2).jpg

陈治亚就如何落实董事长指示要求,对全校以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再解读、再认识,对达标建设情况进行再摸底、再调查。强调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指标体系的内涵;以问题为导向,加快以评促建的步伐。要根据社会需求进行专业调整;要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依据民办教育法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明晰责、权、利,建立现代民办高校制度;要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他要求评建办牵头,做好与南宁学院的对接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又好又快地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

罗迎社就本科专业调整和新增专业设置作了布置,对组织我校学生备赛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进行了安排。

刘孟祥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展进行了通报,并对各二级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二是狠抓落实;三是建立实习实训建设标准;四是完善过程监督。(责任编辑:李先聪)

                                                                                                                                                                                                                                2020年7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