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风采榜

树典型,展风采,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深入挖掘、宣传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经过学院审查推荐、线上线下投票、领导及专家评审,10名“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15名第二届“最美大学生”、15名第二届“最美大学生提名奖”脱颖而出,成为全校大学生中最闪亮的明星。

首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及第二届“最美大学生”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谢卫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校团委实习干事,服务于校学生会、社团联合部、青年志愿者中心等学生组织,精心组织、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突击队、五四晚会、暑期“三下乡”、迎新志愿者等多项活动。曾获得2022年湖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湖南省第十届挑战杯铜奖、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湘交院第五届挑战杯金奖、2021-2022学年抗疫最美志愿者、“互联网+”二等奖、2022年迎新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陶思思——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团支书,中共党员,思进取、善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多次组织学院同学参加公益活动,策划并组织植树节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等且参加了无偿献血、保卫湘江等志愿者活动。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爱岗敬业好青年、优秀团干、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0项。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高炜龙——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商本1901班班长,热心公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抗疫最美志愿者”等省、区、校级公益类表彰达10次,优秀事迹被“智慧长沙”等媒体报道。积极参加各类型竞赛、活动与科研项目,曾获A类学科竞赛省三等奖,曾获评“国家奖学金”、“最美大学生”等国家级荣誉2项,省、区级荣誉9项,校、系级荣誉30项。

image.png

【学术科研奖】向俊威——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学校设备处干事、工程训练中心总负责人,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意识强,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并多次获奖,仅2022年,

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一等奖、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湖南省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获得学院“互联网+ "大赛高教赛道一等奖四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一等奖。  

image.png

【自强不息奖】谭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在工程训练中心担任宣传部部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等称号;学习认真刻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荣获“2020 -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湖南省跨文化交际大赛三等奖”"“湖南省财务大数据比赛三等奖”“湖南省挑战杯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荣获四个一等奖等。

image.png

【自强不息奖】姚金玲——预备党员,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2001班班长,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积极参加校院举办的各类活动,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同时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于律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曾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最美大学生”等荣誉,参加“挑战杯”获得省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湘江环保行等志愿活动,并得到了中国青年报、潇湘晨报、新湖南、湖南学联等官方媒体的宣传报道。目前青年志愿者中心共有162人,全校志愿汇注册志愿者12090人,总志愿时长达40255.2小时。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小红帽”团队:何美生、何文华、赵泽方、徐邵阳、谢渺、刘梓楠、曹超、胡增燕——“小红帽”以弘扬雷锋精神、伴您“温暖出行”为出发点,以志愿者的身份提供社会服务。活动志愿者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在衡阳火车站、衡阳高铁站等购票大厅的自动取票机,进站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区,火车站内外旅客较多的地方,帮助旅客了解和掌握火车站买票取票进站等一系列机器操作流程,为旅客指路导航,帮助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检票,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出,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医护学院疫情防控服务队:护理2103的刘晶,护理1902谭海桃,护理本1906刘婷,康复2001石泽,护理2001陈焕,护理专2001申静,护理2101汤依琳,护理专2101欧阳嘉俊——为了打赢学校疫情防控狙击战,该团队成员轮流驻守在防疫岗位,穿着防护服,为24栋隔离点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消毒,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团队青年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

image.png

【学术科研奖】BOOK思议队:交通物流、交运班的付达纲、贺心顺、政淳颖、覃天、喻宁波——为学校社联创建“物创科研社”,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学科竞赛交流平台,影响广泛,获得交院学子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竞赛并获奖,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物流供应链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六届湖南省“星沙杯”物流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省二等奖、第七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互联网+”校级二等奖、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image.png

【社会实践奖】邓江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学校老兵连成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开学迎新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军训教官,把自己在部队所学毫无保留地教授给新生,出色完成军训任务,带训事迹在全省多家媒体报道,引起广泛赞誉。在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比赛中,所带团队荣获“优胜奖”,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参赛作品《高校极限健身房》荣获铜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最美记者、训练标兵、优秀教官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道德风尚奖】向春秀——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康复本2001班劳动委员,预备党员,成绩优异,勤于助人、尊师孝亲。积极参加学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2022年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广州物理治疗学会第三届全国康复科普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校老兵连——2018年学校以退伍复学的青年为骨干组建起了一支队伍,是学校一个特别的学生组织,承担校园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新生军训等任务,服务口号“有困难找老兵连”传遍校园。身为校园先锋队,他们不畏辛苦,不惧困难,参与学校各种重大活动安保和值班,维护校园秩序;完成学校临时安排的突击性任务。自学校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奋然冲在最前线,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担当负责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公益行动奖】赵湘——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干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负责人之一,组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如呆鹰岭养老院志愿活动、免费午餐-荧光夜跑志愿活动、衡阳市创文创卫志愿活动、渣江镇支教活动、爱心捐物活动等等,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22年总队长之一,荣获秋季迎新志愿者、创文创卫优秀志愿者等四项志愿者证书。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先后获学科类校级荣誉七项、市级荣誉两项、省级荣誉两项、国家级荣誉三项;如2021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三等奖等。

image.png

【学术科研奖】周衡捷,机电工程学院机制2101班学生干部,2022-2023学年获得2022年度“励志奖学金”,2022 年,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赛铜奖(校级)、湖南省第四届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校赛铜奖(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二等奖(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校级)、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一等奖(校级)”、第十届“挑战杯”湖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省级)”、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省级)”、“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国家级)。

image.png

【自强不息奖】曾朝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本1906班的学生,曾担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主任,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在防疫抗疫、乡村振兴、敬老爱老、无偿献血等社会活动中发挥了青年力量。获得了校“优秀团务工作者”、校“优秀志愿者”、校青马在线优秀作品“一等奖”、衡阳市“优秀志愿者”、湖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

image.png

【自强不息奖】骆鹏程,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读本科生,现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软件编程部部长,机制本2001纪律委员,秉承着“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认真务实,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2022年荣获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二等奖、湖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

2020年荣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0-2021“军训标兵”、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0-2021“优秀共青团员”、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0-2021“优秀学生干部”。

上一篇 :最美大学生NO:24---向俊威:时间会凝聚成最完美的作品

下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风采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14 
人气:2100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