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领导讲话

刘文君书记在2023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8日  点击:[8163]


刘文君书记在2023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2023年2月8日

同志们:

上午好!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农历正月十八这个美好的日子,春节假期正式结束,大家带着满满的能量和亲人的祝福回到了工作岗位。看着大家喜悦的表情和昂扬的状态,表明大家这个年过的平安顺利、吉祥喜庆。

2022年对党和国家、对交院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2022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利度过第一波疫情高峰;我们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迎评促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此,我代表学校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各位对学校的付出和贡献,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各位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2023年对于我们而言,也是关键的一年。合格评估专家组将于上半年进校实地考察,民办高校专项督查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地考察也在开学初入校,做好这些考察和检查的准备工作,是每一位交院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须要打赢这些硬仗,我们一定打赢这些硬仗。

正月十四时立春,过了立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就从此开始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要迅速在精神上兴奋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赶早意识,对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目标,搞清楚完成任务面临的矛盾困难是什么、应抓哪些重点,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标准、时限、责任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今天既是新春团拜会,也是开学工作会。一会儿,校长将给大家作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的工作部署,董事长也将对今年的工作提要求做强调,希望大家认真把握领会,认真落实到工作中。

最后,我们重温总书记的一句话: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

祝愿学校的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祝福所有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下一篇 :2023年新年献辞
版权所有 ©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办公室    湘ICP 备15007493号-2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 :0734-8815005    校长信箱 :xz@hnjt.edu.cn    刘文君书记信箱:liuwenjun@hnj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