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职能部门工作考核汇报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2月6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职能部门考核述职汇报会,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出席会议,党政、教辅、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杰主持。

2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抽签确定的汇报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各部门以目标管理任务书主要考核内容为纲,以实际完成情况为本,比照目标任务,亮明成果、总结经验,有思路、有举措、有数据、有成效;查摆不足、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分析本部门发展现状,充分展示了各职能部门全年的工作状态与业绩。党政职能部门及教辅机构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工作、管理创新和特色等内容,汇报了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等,并针对自身不足,提出2023年的工作举措。教学科研管理部门重点汇报了本科人才培养、教研教改、教学管理、培养效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合格评估建设等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及特色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2023年的努力方向。

通过述职汇报,各职能部门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思考,达到了交流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利于2023年工作早谋划、再起步。汇报结束后,校领导和教学院(部)院长(主任)作为评委分别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测评票新增“建议”栏目,收集评委对各职能部门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各职能部门更好开展2023年度工作。

刘杰指出,部门年度工作汇报不是走形式,而是推动各部门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重要手段,是激发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的重要措施。而民主测评是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民主测评的结果将和二级单位年终绩效奖励相关联,和处级干部年终考核等级有关。近年来,学校坚持目标管理和问题导向,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年度考核在不断优化调整中,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着眼学校高质量发展量化目标任务的落实,让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部门和干部发展上有奔头,绩效上有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民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不断完善调整二级单位年度考核评价标准,激励各党政和教辅部门着眼长远,聚焦学校阶段性发展重点任务、重大工作,开拓创新,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激励各二级学院聚力内涵发展,明晰工作思路与路径,不断提升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审核:彭文武)

2023年2月6日


上一篇 :我校2022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下一篇 :我校4个项目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06 
人气:566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