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3年全日制专升本招生简章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衡阳市。经过31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综合性学科格局,现设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高科技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等10个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设有3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文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校占地面积1265.4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43.8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686.11万元,纸质图书122.46万册,电子图书193.7万册,数据库20个;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208个。

学校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先后获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训基地。有省级应用特色学科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课程23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5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4个。

学校依托交通、电信等资源,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上闯出了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本科高校价值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三强一化”的发展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批复我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的招生计划,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22〕55号)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

(一)报名条件

根据普通高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并参照普通高考报名有关要求,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含免试生)可报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

1.遵纪守法,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2.在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就读且2023年7月31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进行了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应届毕业生;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及在校学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或在外省全日制高职(专科)就读(或已毕业)属我省户籍学生在我省应征入伍,并取得全日制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大学生。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在校及入伍期间受到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且在报名前还没有解除处分的。

(2)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仍处于停考期的。

(3)上年可以正常毕业并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专升本考试,不得延期毕业再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二)填报志愿

1.报名。符合条件的湖南省普通全日制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退役大学生、竞赛获奖考生(含报考“湖湘工匠燎原计划”的考生)于2023年2月13日8时至17日18时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专升本信息平台https://zsb.hneao.cn/)报名,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和确认个人信息,退役大学生和竞赛获奖考生还需按有关要求上传照片及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2023年上半年退役的须提交部队开具的证明材料)、荣立个人三等功证明、获奖证书等有关证书证件的扫描件。

因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安排在2023年3月举行,参赛学生先以普通类学生身份参加报名及填报志愿。赛事结束后,获奖学生填报免试志愿(含“湖湘工匠燎原计划”),经资格审核后按职业技能竞赛类学生进行免试录取。

2.志愿填报。专升本志愿填报时间定于3月20日8时至3月24日18时,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https://zsb.hneao.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前3天考生可查看各高校志愿填报情况,之后不可查看。考生按要求如实填写信息,并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竞赛获奖免试、“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普通计划(含脱贫家庭毕业生计划)中选择符合报考要求的一类报考。其中,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免试生、竞赛获奖学生、脱贫家庭毕业生以及其他考生不能填报相应计划。

考生按照《指导目录》相关规定,填报1所本科高校的1个对应本科专业。其中,申请竞赛获奖免试的考生须填报获奖竞赛项相对应的专业,填报其他专业的需以普通考生身份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及录取,不享受免试政策。免试生免试按相关办法的规定填报志愿。

3.志愿确认。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就读高校(即生源高校)及时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依据规定的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对考生报考资格及其填报的信息、照片等进行实时审核。志愿填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各高校予以提交确认。

二、考试与录取

1.考试缴费

根据省财政厅、省发改委有关文件规定,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收费标准为130元/人,由考生在2023年4月11日至4月14日内按要求缴费。

2.准考证打印

我校在4月上旬完成考生考试考场安排,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https://zsb.hneao.cn)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2023年4月19日至4月21日)。

3.考试安排

(1)具体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我校将在招生官网另行公布;

(2)考试时间安排:2023年4月22日至4月23日(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3)考试地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内(具体考场详见准考证)。

4.录取原则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22〕55号)文件精神,坚持考生志愿,在公布的招生计划范围内分专业按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录取。当某专业实际参考人数小于或等于计划数时,参照本校其他专业录取率的平均水平合理确定该专业普通考生的录取率。

对于报考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竞赛获奖考生的免试招生办法参照《湖南省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5.录取查询

2023年7月15日后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https://zsb.hneao.cn)或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官网查询录取结果。

三、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表

image.png

四、毕业待遇

学生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国家认可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专升本”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五、招生咨询热线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    话:0734-8815001邮编:421009

地    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解放西路430号

招生网址:http://hnjt.edu.cn/

招生监督电话:

彭文武:13974725932

刘   毅:13507349138

宁平阳:13055051011


上一篇 :关于2023年“专升本”工作的严正声明

下一篇 :致离校返乡同学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1-17 
人气:8001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