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官微2022年度荣膺湖南本科高校微信总榜单第一方阵

二、湖南本科院校官方微信排行年榜

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播力 TOP 16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湘潭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

邵阳学院

吉首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官微发布了2022年湖南本科高校官方微信排行年榜,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官微位居全省38所本科高校第16名,7所民办本科高校第1名,荣膺湖南本科高校官方微信排行年榜第一方阵。

数据显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官微在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累计发文次数247,累计发文259篇,总阅读量高达787598,点赞总数达363924万,在看总数95037,WCI指数为788.81。其中,《关于在迎评促建中“当先锋做表率”的倡议书》《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湘交院老兵连:军训教官铁炼成钢》等5篇推文阅读量突破3W+,均荣登当月湖南本科院校官方微信热文排行月榜前10。策划的《请看!多么优秀的芙蓉学子》《超优秀!来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捕捉“校园达人”啦!你是哪种达人?》《一切都好!西部计划志愿者100天回访来啦》《超燃“新生杯”!帅气青春“蓝”不住》多个系列报道得到广大师生的热议和好评。7月份,学校点赞总数和在看总数均排全省本科高校第1,带动帐号WCI值首次突破800;11月份, WCI值首次提升上了900。

“湖南教育政务微信排行榜”每月由“湘微教育”独家发布,数据来源于腾讯微信公众平台。排行榜综合省内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发文数、阅读数、点赞数等数据信息,计算得出WCI得分,以此进行排序,是对高校微信公众号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全面评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官方微信订阅号于2021年9月开始营运,但提升很快。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提高学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新媒体中心以其贴近学生的亲和姿态,不断创新表达形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漫等全媒体形式,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紧扣校园生活热点、深挖学生数据冰点、聚焦校友师生情感共鸣点,及时发布学校办学动态,挖掘特色亮点,展示师生风采,繁荣校园文化,同时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便捷多样的网络服务,已经逐步成为学校对内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大力宣传推广和组织关注学校官微,使学校师生成为官方微信传播正能量的重要粉丝,同时积极对信息转发、分享和评论,扩大受众面,影响并带动身边朋友、群众共同关注,使之成为了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网上主流舆论阵地。

2023年,学校官方微信将进一步与学校新闻网等媒体矩阵加强融合联动,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内容生产和形式创新,传播好交工院声音、讲好交工院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扩大影响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23年1月10日


上一篇 :提振精神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开局--学校召开2023年中层以上干部新春团拜会

下一篇 :情系教职工,温暖送心坎!学校为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物资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1-10 
人气:695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