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李建华 赵荣华]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赵荣华)让爱的暖流,呵护生命之花。近期,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师生们都在为唐孝恒同学揪心。正在家乡湖南省华容休假的该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本1902班唐孝恒突发重病,为了治疗,家里已经倾尽所有。于是,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短短的3天时间,就筹集爱心款近6万元。

1.2.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海滨代表学校两次微信转账给唐孝恒同学的父亲截图

  唐孝恒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勤学苦练,思想上进,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被学校授予“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2年12月14日,唐孝恒同学腹部突发疼痛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胸腔积液腹腔积水重症。接着病情加重转危心脏卒停被送进ICU重症病房急救,日治疗费过万元,后续未知的巨额医药费、手术费让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一筹莫展,父母整天以泪洗面,焦急万分。

  得知唐孝恒同学遭遇,经济管理学院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在校党委的牵头组织下,该校关工委、校工会、校团委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该校董事长刘福生等校领导、学工处及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时间捐献近2万元由唐孝恒的辅导员刘海滨通过微信直接转帐给唐孝恒的父亲,并通过视频看望昏迷中的唐孝恒同学,详细了解病情,慰问其悲伤欲绝的父母,并就如何治好唐孝恒同学的重病与医院进行耐心细致的询问沟通和交流,请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给予其精心治疗,学校将竭尽全力解决部分医疗费用问题。

  于是,一场爱心捐款由此发起,校董事会和党委领导带头捐款, 短短3天时间,第一批爱心捐款近2万元直接转入唐孝恒父亲的帐户,缓解了治疗首期费用燃眉之急。紧接着,全校师生慷慨解囊,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截止1月10日,爱心捐款近6万元,募集到的捐款在第一时间微信转账到唐孝恒同学的家长手中。

  据了解,唐孝恒所在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该校以“家长送学校一个孩子,学校送社会一个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呵护每个孩子的成长,点燃每个家庭的希望”为己任, 以爱育爱,催生善良之花。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龚醉患脑膜炎,学校在一周内捐款达近15万元,虽然没能留住生命,但其捐献的人体器官,使5位生命垂危的病人转危为安,生命得以延续;2018年初,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饶钰枫患脓毒性败血症引发心脏、肝脏、肾脏等多器官衰竭,学校在短短10天捐款达16万余元,使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渡过难关,挽救了孩子的生命;2018年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唐雪晴被医院确诊为肝癌,全校师生一周内捐款近10万元;2020年,正在广东某医院实习的该校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女生陈彦君突然被检查出左侧枕叶动静脉畸形、左侧枕叶脑出血、脑疝、肺炎和胸腔积水等多种重病,短短的10天时间,该校筹集爱心款18万余元,让孩子转危为安……

  对于身患重症仍需二至三次手术的唐孝恒来说,这些捐款可能还远远不够,该校将继续关注关心唐孝恒的后续治疗,以源源不断的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让这朵娇艳的生命之花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原文链接】http://jjw.voc.com.cn/m/view.php?tid=113865&cid=231


上一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 :【光明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爱心汇聚起生命的希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1-14 
人气:273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