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召开学校“除险保安守底线”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2-10-24 人气:3462

  10月23日上午11:00,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除险保安守底线”安全工作会议,余孟辉副校长作强调讲话,刘海滨处长作工作部署,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漆在林作情况汇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突发的学生身体不适状况的情况,并公布了根据初步的流调报告显示非聚集性食源疾病。会议指出,食安委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传导压力,食堂布局要合理,设施要完善;各二级学院要如实及时登记学生身体出现的不适状况,建立班级的健康台账,学生身体健康检测制度要健全,责任要明晰,隐患要消除,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如履薄冰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解决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用“三个个严格”保障师生的安全。一是辅导员要严格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掌握及时的异常现象,关键时刻要

守护好学生的健康。二是要严格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感,加强校园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防范校园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三是要严格端正思想意识,做好学生在季节交替期间个人健康防护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之又严的抓好校园安全监管,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强化监管,辅导员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学生的疑惑,展示敢干事干实事的作风,履行心中装有学生的使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以实干实效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