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主题团课|同心同德,用青春和热情书写交院的壮丽篇章

更新时间:2022-09-16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636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保评估目标的实现。2022年9月15日晚,校团委书记漆在林老师在航母楼101为校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学干部上了一堂以“同心同德,用青春和热情书写交院的壮丽篇章”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正式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着旋律的响起,我们心中激起荡漾,这样气势磅礴的歌曲振奋人心,让我们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团课的开展中去。

  漆书记首先为我们介绍校徽的构成以及含义,其次为我们介绍了校训,"厚德、善思、强能、笃行",四者相辅相成,构成承起,这同时也是对交院学子们寄予的厚望。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从前身发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漆书记也提到身为学生的我们,需要深刻了解学校的文化,传承文化,并传播文化。让这些文化成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课堂讲答        

问1:评估评什么?

  这里提到专家进校的主要工作与考察形式,以及与学工和学生相关的考察内容,让我们了解哪些方面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哪些地方需要完善。考察形式多种多样,更加全面化,也能够让我们在各方面都能够汲取到一些意见,将极大地促进学校的发展。

问2:我们该做什么?

  评估在即,我们该做什么是至关重要的。漆书记提到,作为学生,面对评估时,我们要高度认识,树立"校衰我耻,校兴我荣"的意识,学校方面,制度也更加规范化,这也为良好学风的形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生具备的各方面素养也极其重要,漆书记在讲话中也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充实自己。除此以外,作为团学干部,我们是服务者,要具备钉子精神,做事情应该有规划,有总结,也要懂得创新,使自己全面发展。

  身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为了自己而努力,为了学校而努力,为了社会而努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


上一篇:学会在考验中长大

下一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