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征文比赛

更新时间:2022-10-10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6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高校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读书风气,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精神和全省普通高校2022年 “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总体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在全体在校学生中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征文比赛。

NO.1 评选类别及奖励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颁发对应校级荣誉证书,集结成册。

NO.2 评选条件及流程

  1.参与对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流程:

  (1)活动开始后,任何时间均可交稿,每位同学可提交1个作品,能多次重复提交,将以最后提交的作品作为评审作品。

  (2)先筛选一些入围作品,之后再进行复审。

  (3)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进行结果统计。

  (4)在图书馆网站公示获奖结果,优秀作品将制作为活动专题在图书馆网站进行展示。

 注意事项:

  1.征文要求

  (1)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为主题,在此主题框架下自拟题目。参赛作品为读者对某本(部)书或某一篇文章读书的心得和感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参赛选手也可写出在您生活中,哪本书、哪篇文章、哪位作家给您留下深刻印象或者写下您的读后感。文章应具有原创性,内容积极向上,思想健康,可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表达,立意新颖、语言流畅、主旨鲜明有内涵、健康向上。

  (2)作品为读后感形式,字数不限、内容不限,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必须独立原创,并从未公开发表。抄袭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学院批评。

  (3)格式要求为Word/Pdf/照片,Word/Pdf要求字体:宋体,颜色:黑色,标题:3号字居中,小标题:4号字居中,正文:小四首行缩进2字符,段前段后0.5磅,1.25倍行距。

  (4)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字

  2.图书借阅

  (1)参赛人员应刷脸进入图书馆,按照图书馆借还书要求借阅书籍,并按时归还,不得影响图书馆学习环境与正常的工作秩序。

  (2)在阅览室内写作时保持安静。

  (3)作品一经提交后不予退还,请参赛人员提前备份。

  (4)主办方有权公开作者作品。

  3.举办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12日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10月13日-2022年10月23日

  作品审核时间:2022年10月24日-2022年10月25日

  作品评审时间:2022年10月26日-2022年10月30日

  结果公示时间:2022年10月31日

  4.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投稿至961143828@qq.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学号、院系班级、联系电话。


上一篇:双代会 | 你好,双代会!让我们共赴这场青春盛会!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结果公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