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902)

2020-07-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3909

>>专业代码:080902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软件测试、项目管理组织的基本能力。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与信息技术相关的软件工程技术研究、 设计、开发、测试、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与分析、离散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计算机原理、Java EE、网络软件开发、Python语言程序设计、Android移动开发技术等。 


就业前景:随着国家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的长足发展,企事业单位对软件专业人才的需求旺盛,本专业毕业学生就业空间大、就业薪资高,主要有四大就业方向:软件系统研发类人才、软件应用开发类人才和软件设计类人才及软件测试类。在企业从事的岗位包括软件设计师、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实施工程师(售后工程师)、架构设计师、JAVA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