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本、专科提前批志愿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2-06-13 作者:rainsm 人气:18471

一是: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院校”和“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不能兼报,其中,“非军事院校”志愿只能选报除“军事院校”之外的其它五类中的一类高校与专业,不能跨类混报。本科提前批中的“空军飞行员”和“定向”志愿栏,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身体条件符合指挥类合格的考生可以在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两类专业中选择一类填报,其中“学校服从”志愿可以在指挥类服从、非指挥类服从、指挥类非指挥类均服从、指挥类非指挥类均不服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一项填报;身体条件只符合非指挥类合格的考生只能填报非指挥类专业,其中“学校服从”志愿只能在非指挥类服从、指挥类非指挥类均不服从两个选项中选择一项填报。

       二是:在本、专科提前批安排了艺术专业招生的外省院校,大部分学校组织了专业校考,只有取得其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方可报考;没有组织专业校考的,通常会在专业后附注“认可湖南XX类专业统考成绩”等类似说明,这些学校将以我省对应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没有取得某一学校的专业校考合格证而欲填报该校的考生,请务必核实该校是否认可湖南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在本科提前批招生的在湘院校美术专业和我省省属院校音乐专业只招收参加了我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到了本科提前批相应专业录取控制线的考生。

“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中的“本省属院校(音乐、美术专业)服从”志愿仅供填报了“艺术院校(专业)”类别志愿且参加了我省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填报。

       三是:考生在填报本科提前批在湘本科一批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志愿时,只能填报该类中的一所高校的一个专业。

四是:本、专科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专业)大多对身体条件、思想政治品德或艺术专业成绩水平等方面有特殊要求,所以,考生填报志愿前,不应只考虑文化成绩要求,还要考虑除文化成绩以外的其他自身条件是否符合招生学校的基本要求。

五是:参加了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组织的政审和体检复检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空军飞行员”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