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就业处领导莅临我院指导2023届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2-07点击量  :  [3995]
就业处领导莅临我院指导2023届就业工作

(通讯员:黄顺)为着眼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为主线,以能力素养提升为核心,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2月7日上午9点,就业处刘益民、宁平阳、谢健民、刘映端等领导莅临我院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有效的指导就业工作,党支部书记何美生、副书记何文华以及各位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何美生书记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行工作汇报。汇报工作指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合计81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25人,专科毕业生294人。其中需要就业帮扶毕业生61人。为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我院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最大限度地实现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目标。分别从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维护拓展就业市场,全员参与就业推荐、用足用好就业政策,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关注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帮扶、注重信息反馈,完善就业工作评价机制、完善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规范就业数据使用、完善就业工作考核办法各方面实施措施进行总结。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领导刘益民围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对难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为保证困难毕业生也能及时就业;积极开展就业渠道,为2023毕业生提供多种就业方向,大力鼓励学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落实毕业生就业岗位。

招生就业处领导宁平阳明确指出,毕业生应该有清晰的自我定位,避免盲目跟风,要认清自身情况、把握自身节奏。同时,结合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大胆尝试,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学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确定就业方向。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领导谢健民表示,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情况下,因疫情影响,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我院能够克服困难,拓开各种渠道,能把毕业生安置好,并且达到高质量的就业,进行了高度表扬,在讲话中并指出原来工作缺陷和存在的问题,对往后的就业方向提出了改正与建议;通过调整思路,创新求变,将实习基地与就业市场捆绑开发,探索出一条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就业水平。

image.png

 

会议结束,各位领导十分关注我院的就业工作,对此次会议精神有充分的理解,各位领导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指导,将为以后就业工作提供充分的信心,为具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会更加细致的关注学生就业动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到每个学生,并保持详细追踪的就业情况,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就业,都能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