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打造就业平台 湖南交通工程学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

2022-12-03 18:02:07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12月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

图片4.jpg

该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代表学校授牌。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宁平阳 李建华 )郑重授牌、颁发聘书、宣布名单、热情致词、合影留念......“定好位起好步,谋发展出特色,聚焦毕业就业,助力青春圆梦!”12月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场面热烈,气氛活跃,该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在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上殷殷寄语,提出热切希冀,寄望美好愿景,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国歌庄严雄壮的旋律和全场热烈的掌声,该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宣布成立。协会第一任会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周芝同学介绍协会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和目标任务,表明自己作为首任会长履职尽责、服务同学、搭建桥梁、力促就业的坚定决心。该校团委书记漆在林寄语协会成员以关注全校学生就业状况、服务全校学生就业和支持学生创业为己任,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步入专业化、规范化轨道,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渠道,营造浓厚就业择业氛围。

协会指导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宁平阳表示,将紧紧围绕大学生就和职业发展,通过组织策划招聘会、开展创业就业宣传、展开就业信息调研、适应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辅导和模拟求职、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创业大赛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驱动力和就业竞争力。

该校副校长余孟辉在致辞中希望协会切实给就业困惑的学生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他们走出思想误区和择业困惑,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为学校就业工作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学校发展,赋能青春出彩。

最后,彭文武代表学校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的成立,既是学校“稳就业”的重要举措施,也是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办学宗旨的具体体现,希望协会成员牢记协会宗旨,肩负协会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工作,要定好位,围绕人人能就业,聚力个个就好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助力全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使协会成为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的“夏令营”;要起好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使协会成为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砺成长的“练兵场”;要谋发展,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素质测评和素质拓展训练,助推大学生自我潜能开发与职业生涯设计,培养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终身发展的理念,自觉融入社会,适应人才需求,使协会成为大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助推器”。要出特色,引导大学生把个人发展自觉汇入时代洪流,树立危机意识,规划职业生涯,找准人生定位,引领大学生立志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协会成为大学生激流勇进搏击时代大潮的“大熔炉”。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阳 李建华

编辑:蒋楠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6/95/12112851.html


上一篇 :【潇湘晨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

下一篇 :【新湖南】共建优秀团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05 
人气:231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