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潇湘晨报】简历要“私人订制”,湖南一高校这样指导毕业生面试!

潇湘晨报2022-11-30 18:59:00

11月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诚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健民为2023届毕业生进行专题辅导。

讲座内容包含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单位及职业选择、求职途径、面试技巧、求职简历制作、网上签约与解约流程等方面内容。谢健民从该院专业入手,围绕毕业后能做些什么、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把好面试关和国家网签服务平台流程的专业知识,生动阐释毕业生如何借助国家相应政策找到就业归宿。

谢健民指出,简历要对企业文化、专业特点和用人需求进行“私人定制”。他挑选了三份优秀简历,为同学们仔细讲述了出色的简历如何“炼成”。

互动环节,谢健民通过对毕业生模拟面试演练,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他强调,面试更为关注的是团队的协调性,在快速了解任务后,明确领导、协调组织,每名同学都需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并且各司其职。经过有序的协调与流畅合作,最终交出一份解决方案。

开放式的课堂上,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职业的困惑、探讨自己对未来的规划。谢健民深入了解学生对就业的诉求,为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解答。有同学表示:“生动有趣,实用性强,我喜欢这样的就业指导课。”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表示,校方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基地、搭建优质平台促就业,也将强化就业指导课程对就业的推动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刘忠明 李建华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88740&sign=6e6bf18bc


上一篇 :【红网】暖心!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

下一篇 :【中国教育新闻网】深耕杏坛二十载 潜心育人当先锋 ——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01 
人气:236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