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夯实“民生工程”,看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如何指导毕业生择业面试

2022-11-30 15:18:1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忠明 李建华)11月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诚邀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为2023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关于就业形势、就业意向、公司及职业选择、求职途径、面试技巧、求职简历制作、网上签约与解约流程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

主讲老师从该院专业入手,围绕毕业后能做些什么、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把好面试关和国家网签服务平台流程的专业知识,用详实的素材、生动的案例、励志的故事,生动阐释当前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如何借助国家诸多对应政策找到就业归宿,树立毕业生创业就业信心。

互动环节,主讲老师通过对毕业生模拟面试演练。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他强调,面试更为关注的是同学们作为一个团队的协调性,在快速了解任务后,明确领导、协调组织是第一,同时每名同学需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并且各司其职,经过有序的协调与流畅合作,最终交出一份解决方案。针对模拟面试的细节,谢健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开放式的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阐述自己对职业的困惑、探讨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主讲老师深入了解学生对就业的诉求,为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耐心解答,帮助学生分析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对网上签约与解约流程做好很好的诠释。有效发挥了老师和学生之间“朋辈”交流互助的作用。有同学直呼:“生动有趣,实用性强,这样的就业指导课,我们喜欢!”

该院主要负责人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一方面要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基地、搭建优质平台促就业,一方面要以就业指导教育为抓手,强化就业指导课程对就业工作的推动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千方百计抓实抓好事关大学毕业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作者:刘忠明 李建华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74/12103408.html


上一篇 :【新湖南】助力学子就业

下一篇 :【潇湘晨报】“一人一策”,湖南一高校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01 
人气:235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