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探寻红色足迹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湘南学联展开实地研学

2022-11-29 18:57:26 红网


图片1.jpg

11月2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湘南学联展开实地研学。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11月2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组织40余名学生赴湘南学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湘南学联是湘南地区反帝反封建爱国学生运动总部,是湘南党团组织重要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真理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为湘南地区党组织的创建和革命运动的蓬勃开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人才,如农运先锋毛泽建、工运领袖黄静源、北伐名将蒋先云、“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等。他们当中有的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有的经历了腥风血雨的磨练......”大家一边聆听解说,一边认真参观,对湘南学联“星火起湘南”陈列馆、毛泽东卧室、湘南学联旧室、会议室、夏明翰事迹陈列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一座座雕塑进行了仔细研学,并结合思政课内容进行认真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历史深处,探寻红色足迹,倍感革命先烈可敬可佩,更觉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当饮水思源,以史为鉴,珍惜当下,更应明白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

参观结束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飚带领思政课教师在湘南学联旧址会议室进行了实践教学现场授课。有学生直呼:“生动鲜活、直抵人心,这样的实践教学,让我受益匪浅!”

据悉,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要将参观内容及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从实际和自身特点出发,结合实践教学内容进行分析与思考,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撰写实践报告,旨在强化学习效果,厚植家国情怀,树牢理想信念,点燃学习激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沈飚表示,将湘南学联等红色场馆列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是学校多年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特色,就近取材,积极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63/12100515.html


上一篇 :【潇湘晨报】“一人一策”,湖南一高校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

下一篇 :【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01 
人气:248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