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同享阅读之乐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启“书香校园工程”

2022-11-25 21:26:52 红网时刻

1.jpg

11月24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书香校园工程”活动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忠明 李建华)“读好书,做品德高尚的人;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11月24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气氛热烈,共同见证“书香校园工程”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热情致词。他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能结交朋友,相逢知音;能陶冶情操,拓展思维;能成为一束光,打开青年学生人生的希望之门。他寄语全院师生,书香校园工程是一项长期任务,希望阅读拓展校园景深,期待书香提升教育智慧,愿学生能在书香校园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教师能在书香校园中获得教育的智慧。

“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晨诵暮省,倾听生命拔节;春夏秋冬,酝酿和美校园。学院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养成,形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传承经典文化,读出精彩人生!”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在主持活动时说道。

据悉,该院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将引导师生与书为伴,每天阅读2小时,每月进行1次阅读分享,经常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每季度举行1次新书或经典推介,经常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每期开展1次读书心得展评。此外,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以“沉浸式阅读”为重点方向,注重加强对整本书的阅读、研讨与实践,通过开设阅读课程、开展阅读实践活动、建设智慧共享书屋等方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阅读和实践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引领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梦为马以书为伴,珍惜时光充实灵魂,让阅读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让阅读之智助力拚搏之勇,让阅读之乐充盈无悔青春!

来源:红网作者:刘忠明 李建华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69/12089699.html


上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

下一篇 :【潇湘晨报】每天阅读2小时!湖南一高校开启“书香校园工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28 
人气:256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