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红网时刻】抓学风建设,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探讨如何当好“梦之队”的筑梦人
发布时间  :  2022-11-12点击量  :  [4879]

image.png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11月10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上,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的科研与教学经历和体会,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平台设施、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管理等问题积极发言,并就现阶段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思路和设想。

该院院长朱忠祥指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旨在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所想所需,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更好形成发展合力。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书与育人的关系,一是讲担当,二是讲奉献,三是讲团队,在为学院谋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我进步。他表示,学风建设是学生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要进一步将学风建设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各班级定期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优良学风入“脑”入“耳”入“心”。希望辅导员深入课堂随机听课,全面了解学生在课堂的真实学习状态,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院将定期举办专业学术讲座和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激励广大学生找差距、求上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任课老师要根据学生特点及多样化需求创新教学方式,提升课程育人实效。课下深入学生,调研学生思想困惑和学业困难,拟定“一人一策”帮扶措施,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要在全院形成“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良好教风学风,青年教师必须从学校与学院的全局出发,立足三尽讲台,用心用情用功,尽职尽责尽力,潜心立德树人,倾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梦之队”的筑梦人,以学高为师的能力水平、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和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学子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红网作者:赵孝锶 李建华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55/12037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