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日 浙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6-23  点击:7558 
国家安全教育日 浙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浙江在线 2020-04-15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宣传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这几天,我省各地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发放资料、短信宣传、播放教育片、举办户外展览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杭州、温州通过“学习强国”应用软件,推送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专项答题、微动漫《海岛谍影》等宣传内容。嘉兴在“微嘉园”综治服务平台举办国家安全主题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丽水通过“钉钉”网络课堂,组织全市32万名学生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舟山举办主题展板展览,在户外广告屏、公共场所以海报、宣传手册等渠道开展宣传,为群众构建学习平台。衢州依托“浙政钉”平台,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精准推送国家安全宣教文图。

  在杭州钱江新城,一场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内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等,呈现在钱塘江沿岸30多幢高楼组成的巨幕上,传递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在宁波,一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书画展,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在鄞州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展,70余幅书画作品,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人民自觉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省国家安全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网络’,切实提高全省人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万笑影)(责任编辑: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