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 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4225] 次

关于启动 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 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 时代新人,经研究,教育部决定启动 2023 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 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类别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高校网 络教育名师、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5 个类别。每个类别有不同的申报书模版,详见附件。

有申报意愿的高校,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工作,每校每类项目限报 1 项。其中,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 目原则上从我省 2019 年、2020 年、2021 年、2022 年已立项的高 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中产生;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项目原则上从我省 2019 年、2020 年已立项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或 2021 年、2022 年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中产生;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从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中优先产生。

二、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纸质版上交给省教育厅评审并确定推荐名单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从各高校申报项目中择优确定拟推荐名单,拟推荐项目的申报人需根据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申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高校将申报书和支撑材料的纸质版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 (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一类项目一袋,袋子封面贴申报书封面)报送至我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地址:长沙市 东二环二段 238 号湖南省教育厅 902 室),寄送以到达时间为准。电子版所有材料请提交 word版。

二)被推荐项目的申报人进行网上申报

有申报意愿的高校根据项目申报说明(见附件 1),结合工作实际,向所在地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提出申报,申请账号和密码。并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www.sizhengwang.cn)“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和相关要求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平台登录:在高校思政网首页幻灯图片左下方点击“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图标,打开登录页面。

2.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均已设置专门账号和密码,可联系高校思政网工作人员获取。收到通知后,规定时间内使用“宣传教育工作(05)”账号登录系统。

3.负责项目申报的高校工作人员在收到短信通知后,使用短信里的手机号码和验证码进行登录,并按照要求填写项目基本信息,以附件形式分别上传申报书(A表)、申报书(B表)(含有关支撑材料)。

网上申报注意事项:

1.在进行网上申报时,申报书和支撑材料中的文字材料必须以PDF格式(每个30M以下)上传,图片材料以JPG(每幅10M以下)格式上传,视频材料以MP4(每个500M以下)格式上传,PPT文件须转为PDF格式上传。

2.高校申报书B表文字表述中不得透露任何高校、团队和个人相关信息;电子版支撑材料中有关高校、团队和个人的相关信息要全部隐去。

申报系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2。

三、联系人及电话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杨雯晨,010-58582259(高校思政工作精品)

王浩洋,010-58556152(中青年骨干队伍)

王梦茹,010-58582258(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韩叶秀,010-58581326(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张  潇,010-58556655(高校思政工作研究文库)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010-66096328,66096915

有关注意事项:

一、      申报书填写

1.《申报书》分为A、B两表,A表要如实、准确反映团队基本情况,B表文字表述中不得透露高校、团队和个人相关信息。

所填写内容可附页。如有支撑材料,请按表格的顺序装订好作为附件附后。电子版支撑材料中有关高校、团队和个人的相关信息要全部隐去。

每个类别有不同的申报书模版,详见附件。《申报书》采用A4规格页面,左侧装订。

2.申报书封面填写:

申报书封面填写要符合规范,申报类别在模版里已经填好,无需自己填;其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类项目的具体申报类型从申报说明(附件1)中的10个类型中选择。

二、时间节点:

11月7日上午:各学院科研秘书将纸质稿及电子稿word文档汇总到科技处227。

每个人的纸质版材料请用牛皮纸档案袋单独装好 ,纸质材料(含申报书A,B及支撑材料)一式三份,袋子封面贴申报书封面。另附学院盖章的汇总表1份。

11月15日:本项目在线申报时间为2022年10月25日至2022年11月15日,逾期系统将自行关闭。

三、联系人:贺老师15974215728

 

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说明

2.“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操作指南

3.“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各个类别的申报书(含A和B两部分)

4.汇总表

 

附件下载

1667382309949.zip


【打印正文】